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日本推出“夜间巡回巴士”服务

2018-10-09 09:15:02    来源:环球时报    访问:    

原标题:东京夜巡巴士护送女生回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保护年轻女性能够在夜晚安全回家,日本政府最近推出“夜间巡回巴士”服务。日本《朝日新闻》8日称,“夜间巡回巴士”为那些夜晚还在街头徘徊的高中女生提供方便——在东京新宿,巴士一般在繁华街道停靠,免费为有需要者提供食品和咨询。

“夜间巡回巴士”还有一个温馨的名字——“花蕾咖啡店”——这种巴士一般是亮粉色,车上还绘有花朵图案,巴士周围搭着帐篷,摆着桌椅。女孩们不仅能在这里给手机充电,还能免费领取牙刷、化妆品、食品和衣物。

报道说,这项举措是日本政府与东京都政府合作开展的“支持年轻受害女性模范事业”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尽量避免让夜间出行的年轻女性受到侵害。(陈至礼)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