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正式对游人开放

2018-10-08 09:00: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城区又增新湿地 三处浮岛筑鸟巢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经过5个多月的建设,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在今年国庆期间正式对游人开放。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是继颐和园、玉渊潭之后,北京城区新增的又一处城市湿地。

紧邻二环路的西海湿地公园占地10余公顷,环绕西海而建,其中水域面积7.4公顷,周边绿地面积3.5公顷。北青报记者昨天上午看到,清澈的湖水在微风中泛着涟漪,水中鱼群悠游,野鸭绕着荷花嬉戏。湖中心有3个浮岛,其中最大的一座岛上设有人造鸟巢,如今已引来水鸟“入住”,不时从岛上飞起,在水面上翱翔。环湖种植着荷花、睡莲、菖蒲、芦苇等几十种水生植物,水边则栽种了油松、垂柳、山桃、海棠等近700株乔灌木。

此前占据西海湖边的3处堵点——碧荷轩、西海鱼生和山海楼均已打通,山海楼前的水面上架起一座浮桥,将西海的东西两岸连接在一起;西海鱼生饭店也已关闭,曾经作为水上包间的乌篷船成为西海的一景;碧荷轩也被改造为一处观景凉亭。

西海湿地公园的设施也非常完备,岸边用长条青石砖铺设了环湖步道,5处伸入水中的观景平台和近500延米长的临水栈道让市民可以与水面亲密接触。此外,环湖还覆盖了无线网络。

“历史上的什刹海水域,最早就是古永定河下游的一处河湖湿地。此次修建西海湿地公园就是为了恢复西海历史上的湿地景观和生态环境。”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城区已恢复了多处湿地,如颐和园、玉渊潭等,西海湿地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城市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近3年来北京共恢复、新增湿地4684公顷,未来两年,还将恢复、新增6300余公顷的湿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