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分行把好“四关”落实职代会制度

2018-09-29 15:47: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29日消息(通讯员 余有水)职工代表大会是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实现职工民主权益、体现职工主人翁责任感,使命感的重要途径。为召开好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作用,工行上饶分行重点把好“四关”,认真落实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一是把好职工代表的选举关。在职工代表遴选时,该行职代会筹备小组对职工代表任职条件提出明确要求,职代会职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此严格把关,对不能确保履职到位的职工代表及时建议支行将其调出职工代表名单。

二是把好职工代表提案关。为提高职工代表提案质量,该行工会利用PPT课件进行宣讲,引导职工代表规范提案程序、拓宽提案范围、提高提案质量。职代会提案由过去大多局限于员工福利、工作设施、工作环境等具体事项,扩展到全行的经营决策、经营管理、员工职业发展、制度建设等多方面,提案触角更广、层次更高了,提案的立案率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对职代会的每一件提案提案审查委员会都进行认真的梳理审核,有效提案提交行长办公会研究审议,形成处理意见和措施,落实责任部门整改并在内网上公布。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职工代表并在职代会上向全体代表进行专题报告。近五年来,市行职代会共收到各类提案200余条,有效提案都给到了回复和解答,提案办结率达100%。

三是把好职工代表大会流程关。该行职工代表大会每次会议时间为一天半到两天,会议讨论时间不少于一天,确保每位代表都可以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对讨论中的意见和建议由大会指定人员进行记录汇总,并提交大会主席团,会后由行长办公会进行研究答复。

四是把好会议内容关。该行职代会每次都是在当年的十二月中下旬召开,在召开职代会的同时,还套开全行经营发展研讨会,除完成职代会规定的常规内容外,重点是审议和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谋化上饶分行的长远目标和近期发展,讨论新的一年行长经营目标考核办法、财务费用考核分配办法和员工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等重大制度办法,将全行的经营发展及关系到基层支行、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制度办法作为职代会的重要内容,提交职工代表进行讨论和审议,广泛征求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落实员工参政议政、当家作主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