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兵陈强劲:高中就想参军 大学入伍志在建功立业

2018-09-14 08:43: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9月14日消息(通讯员 刘丛姗)9月既是大学新生开学季,也是军营新兵入伍季。这几天,在新生们踢正步站军姿军训时,另外一批大学生已携笔从戎,陆续佩戴“光荣入伍”的大红花开赴火热军营了。

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去!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携笔从戎。永平镇大学生征兵比例已连续提高。今年永平镇入伍新兵中有3名是大学生。

08472485458782932_49.png

今天我们来听听永平镇大学生新兵陈强劲的故事。陈强劲是江西科技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经历了严格的役前教育训练,他的皮肤晒黑了,手臂粗壮有力。

08475508733937695_49.png

“我高中毕业就想参军,现在大学生入伍参军政策好,我不想我的青春有后悔,再不去就没机会了。我是一名大学生,我相信部队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尤其是观看了朱日和阅兵后,参军意愿更强烈了。强军之路,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发挥所长,建功立业。”陈强劲是永平镇永铜社区人,他说学校老师、家人对他的决定非常支持,在他们的帮助下,陈强劲终于如愿以偿,将赴山东武警某部服役。

据了解,近年来在参军入伍政策方面,大学生可优先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安排使用,还可享受考研加分、免试推优、专业选改、学费代补代偿等多种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