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2018年县级总河长会召开

2018-09-11 13:14: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11日消息(通讯员 何世顺)9月5日,上饶县2018年县级总河长会在县机关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熊孙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总河(湖)长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大力度推进河长制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真正实现“河长制”“河长治”,保护好上饶县的“一河清水”。县领导何党生、魏文攻、张德贵、郑倩、郑铭、詹辉、孙饶峰等出席。

就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熊孙魁要求: 一是要突出“护”这个前提,全面提升水源优势。要加强水资源保护,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强化水域空间管控,强化用水效率控制,强化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二是要突出“治”这个关键,全面提高环境质量。要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大系统治理力度,实施好污水网管建设提升、打击非法采砂、护鱼、小水电整治、严禁在禁养区畜禽养殖、水库退养、固体垃圾排查整治“七大行动”,切实提高水环境质量。三是要突出“建”这个重点,全面提升治水能力。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积极制定水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措施,既补齐制度短板,又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上饶县经验;要健全完善监测机制,加快推进河流、水库保护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 加强对河流健康变化情况的动态监测,提高河流监测水平;要健全完善管护机制,全面落实河流管护主体,明确监管责任,积极探索河流管理保护综合执法模式,建立定期巡河制度,不断加大河流执法监管力度。四是要突出“责”这个根本,全面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行河长制,各地各部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用好考核评价这个“指挥棒”,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人民战争”,严实责任,担当实干,形成合力,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国家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发展有需要,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水生态利益落实好,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二是整治上再深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问题整治,持续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持续做好河湖水域及岸线整治,强力推进工业污水、城镇生活污水整治,巩固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是责任上再压实,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各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四是机制上再健全,重点建立健全河长负责制、问题清单制、定期巡河制、联合执法制、督查通报制、考核奖惩制等机制体制,努力让山清水秀成为上饶县发展最大的名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18年度省级和市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水利局2017年全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县环保局环保系统实施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上饶县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18年河长制工作要点》《2018年河长制考核方案》《2018年县级河长巡河督导方案》和《上饶县河长制工作需要研究解决的几个问题》等5个文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