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8-09-06 22:1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9月6日消息(通讯员 张和清 谢传禄)9月5日,玉山县召开尊师重教座谈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树斌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福。

县委副书记罗来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县政协主席朱明善等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琳宇主持,副县长俞银水作教育工作报告。

徐树斌在座谈会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今年全县高考、中考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表示祝贺。

徐树斌在座谈会上谈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推进玉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发展创新的问题时指出,面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玉山教育要实现“百尺竿头”,就必须解放思想,聚焦发展创新,在深化改革中找准目标。他要求,要强化教育理念创新、强化教师研训创新、强化管理机制创新,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精品化发展,进一步健全民办教育发展政策,进一步完善督政、督学、评估、监测四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加强对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监督与检查,促进全县教育规范化发展。

徐树斌在谈到关于教育质量的问题时要求,要紧紧围绕“人民满意”这一目标,狠抓教育内涵发展不动摇、狠抓核心素养提升不放松、狠抓教育普惠公平不懈怠,牢固树立品牌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意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准,打造独具特色的教育品牌。

徐树斌在谈到关于教育保障的问题时强调,教育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支撑,有了教育发展的“优先”,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第一政绩”、把强化教育投入作为“第一保障”、把引领尊师重教作为“第一风尚”,大力宣传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重大举措和重大成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优秀校长、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农村从教30年以上教师代表围绕我县近几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教育发展改革的建议分别作了发言。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部分机关股室长,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农村从教30年以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