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石笋村白莲种植效益可观,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18-09-06 08:45: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9月6日消息(通讯员 郑勇芳)玉山县必姆镇石笋村白莲种植基地位于“中国赣剧第一村”石笋村的彭家小组,由江西盛丰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3月开发创建,总面积86亩。2017年以来,该基地被列为必姆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效项目示范区和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基地。

该基地采取“村集体+合作社+致富能手”发展模式,由村集体出资9万元,党员致富能手出资6万元,以入股的形式成立专业合作社,从当地村民手中流转土地创建。村集体控股60%,合作社所赚收益除去生产投资和日常管理费用之外,按当年纯利6:3:1的比例进行分成,即:村集体60%,致富能手30%,合作社风险10%。2017年,除去一切费用,基地收入 8万元,村集体分红近5万元;2018年预计基地收入可达 17万元,可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对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按每亩500元支付土地流转费的同时,优先雇用从事管护、采摘等工作,日工资200元左右。

石笋村白莲种植效益可观,即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又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致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