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佘诗曼迎来进军内地之后的事业高峰

2018-08-27 14:00:21    来源:羊城晚报    访问:    

原标题:《延禧攻略》火到香港 佘诗曼凭"奸角"打开内地市场

大热网剧《延禧攻略》目前在爱奇艺渐入收官阶段,点击率破100亿;而TVB经过重新剪辑的粤语版也已播到近20集,收视率同样不俗。在剧中饰演娴妃的佘诗曼,这次是继《金枝欲孽》之后时隔13年再演清宫戏,演技更是炉火纯青。

有意思的是,粤语版《延禧攻略》经过压缩剪辑之后,更突出了佘诗曼的戏份比重。凭借该剧的高热度,佘诗曼迎来进军内地之后的事业高峰。据港媒消息,她刚签约了古天乐的天高娱乐,就迅速接下了两部电影、三部剧集的邀约,再加上广告和商业活动,收入达千万港元——这与她参演《延禧攻略》时据说每集12万元的低片酬相比,可以说是突飞猛进。

A

“我情商高可以活到最后”

《延禧攻略》中的“娴妃”,是一个层次感非常鲜明的角色。前期,娴妃谨言慎行,与世无争;家庭遭遇变故之后,她为了复仇而黑化,暗中筹划每一步棋;后期,她的强势霸道逐渐显露,剧中佘诗曼没有化大浓妆,只是嘴角微微上扬,就足以让人不寒而栗。成功报复了高贵妃之后,娴妃拉着高贵妃照镜子的一场戏,堪称全剧的经典一幕。有网友扒出《金枝欲孽》中尔淳(佘诗曼饰)拉着玉莹(黎姿饰)照镜子的场景,更是感慨万千。

佘诗曼在《延禧攻略》中虽然只是演反派,却贡献了教科书式的演技。毕竟,在TVB时期,佘诗曼已经在《金枝欲孽》《宫心计》《公主嫁到》等多部古装剧中得到了磨练。最近网播平台爱奇艺放出了一个颇有热度的采访。剧中女主演们被问及:“如果你本人穿越回古代,能在后宫环境里活多久?”“魏璎珞”吴谨言回答:“活不下去。”“富察皇后”秦岚苦笑:“半集就死了。”只有佘诗曼气定神闲:“应该可以活到最后,我情商很高,(要生存)必须得聪明、多才多艺……”难怪,当剧中妃子们陆续暴露智商短板纷纷下线,佘诗曼饰演的角色无一例外都活到了最后。

B

“娴妃是剧中最立体的角色”

《延禧攻略》播出之前,佘诗曼在内地一直缺少代表作。2012年,拍完TVB的《4 In Love》后,佘诗曼开始将工作重心转向内地,接连拍摄了《新审死官》《嫁入豪门》《忽必烈传奇》等剧集,均没有太大反响。2014年,佘诗曼回TVB与林峰合作主演了《使徒行者》。这部另类警匪剧成为TVB近年少有的能打开内地市场的作品,佘诗曼也凭借该剧狂揽人气。在那之后,她转向大银幕发展。然而,电影版《冲上云霄》《十月初五的月光》《使徒行者》接连上映,口碑和票房都不尽如人意。直到重返电视圈拍摄《延禧攻略》,佘诗曼终于在内地有了代表作。

据说,佘诗曼接到剧本后,仅用两天时间就读完了。她说:“娴妃是剧中最立体的角色,也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很有发挥空间。”娴妃的前后转变,被佘诗曼演绎得游刃有余,尤其是她在雨中的那句台词“欺负我的,亏欠我的,我一个都不会放过”,更是扎进了许多观众的心里。《延禧攻略》拍摄时正值炎夏,横店片场的气温高达45摄氏度。佘诗曼说:“那一次拍下雨戏,我心想终于可以凉快一点了,可拍完之后,最底下两层衣服都是干的,可想而知我穿得有多厚。”不过,说到至今为止最辛苦的一部戏,佘诗曼坦言:“应该还是《火舞黄沙》。”

C

“苏柏丽的配音让大家认识我”

随着《延禧攻略》爆红,演员们的片酬数字也流传出来。有消息称,佘诗曼每集片酬只有12万元。作为出道多年的“港剧一姐”,这个价码与内地一线明星动辄80万元一集的要价相比,可谓天壤之别。有传言指,制片人于正对于“娴妃”的人选早就锁定了几位香港视后级演员,包括胡杏儿、杨怡、胡定欣等,而佘诗曼则以“低价”抢到角色。对于这一说法,于正作出否认:“佘诗曼是我入行处女作(《带我飞,带我走》)的女一号,她演的尔淳(《金枝欲孽》)也是我最喜爱的角色,找她演娴妃是相信她可以将温柔外表下隐藏的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好戏难求,好演员也难求。”

剧集爆红,也让佘诗曼获得参加真人秀《熟悉的味道》的机会。她在受访时感谢了帮她登上热搜的配音演员苏柏丽:“如果没有苏柏丽,很多内地观众都不会认识我,更不会认同我的演技。”据悉,佘诗曼靠《延禧攻略》打开内地市场后,目前靠“周边”工作机会获得的收入已超过其片酬。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