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别样创业路 结出致富果——铅山新滩乡湖塘村村民徐建华枣业种植发展纪实

2018-08-22 20:4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8月22日消息(通讯员 邱晓红)眼前这位正在枣园查看冬枣长势的村民叫徐建华,是铅山展宏冬枣合作社的负责人,这几天,他特别高兴,因为他种植的100亩冬枣树今年硕果累累,挂满枝头,并将于9月10日开园让游客全面采摘。

20463759317771683_49.jpg

“今年这个冬枣,目前大丰收,预计一亩田可以产到3000----4000斤,这100多亩冬枣,预计今年收入可以超过200万。”徐建华很是高兴地对记者说。

     采摘热线:13767377335

记者采访了铅山展宏冬枣合作社负责人徐建华,据他介绍,2004年,他投资30多万元在铅山新滩乡湖塘村朱家自然村承包了120多亩荒地,开始了艰辛的创业。刚开始他引进了福建平和蜜柚,由于缺乏种植技术、经验,气候也不适等原因,柚子树难过冬,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首次创业失败后,徐建华并没有气馁,2013年,他再次投资100多万元引进山东沾化冬枣进行种植,并专程到山东学习冬枣栽种技术,今年冬枣首次全面挂果。同时,他还成立了铅山展宏冬枣合作社,长期聘请9名社员在枣园工作,进行除草、管护。

     体验地址:导航搜索铅山县新滩乡占村村,到达后往320国道方向3公里

村民江春华说:“我长期在这里做事,工资110元一天,吃一餐中午饭,我们在这里做事比在外打工更好,我可以照顾两个小孩读书。”同样,其它几个在合作社工作的社员对该合作社的工资待遇很是满意,也希望合作社能不断发展的更好。

14年的艰苦创业一路走来,徐建华走出了一条别样的创业致富路。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徐建华说:“我觉得种植冬枣很有前景,今年我想扩大种植面积,再种植100多亩,吸引附近的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加入我的合作社,我将免费为他们提供冬枣种植技术,希望通过种植冬枣,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只需缴纳十元入园费,就可以入园任意采摘,我们一家人到这里感受采摘的乐趣,采摘过程还可免费品尝鲜枣,这冬枣口感很好,很脆很甜,而且很好吃,来了这多就采几斤带回家和朋友们一起分享。”采访时,正在采摘冬枣的游客占佳龙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