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第二批专家组深切缅怀协和老院长黄家驷院士

2018-08-22 17:2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8月22日消息(通讯员 占凌云)2018年8月21日,原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刘静,原北京建工医院院长江耘,原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曾正陪,原北京解放军301医院心内科主任刘秀云,原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医学遗传学系研究员黄尚志,原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主任郑法雷,广东汕头大学医学院住院医师教育项目主任王莉莉组成的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第二批专家组先后到玉山县博物馆、黄家驷院士纪念馆、黄家驷公园参观并向黄家驷院士塑像敬献花篮。专家们带着对老院长的深厚情谊,深切缅怀协和医学院老院长黄家驷院士。

在县博物馆,馆长毛传寿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协和医学院专家组。全体参观人员通过一件件馆藏文物、文献、图文等资料,更加真切的了解玉山是个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美的江南县城。玉山,有着“冰为溪水玉为山”“东方威尼斯”“江南第一仙峰、天下无双福地”“三清天下秀”等美誉,也是方志敏“清贫”故事发源地。玉山县书香浓郁,人杰地灵,被世人誉为“才子乡”、“中国博士县”。建国以来培养出院士5名,博士600余人、硕士6000余人。中国医学科学院院士黄家驷、工程院院士程书均、中科院院士胡仁宇、美国科学院院士詹裕农、美国科学院院士叶公抒;现代有著名国画艺术家、美术教育家柳子谷等都是从玉山这块人杰地灵的土地上成长的杰出人才。

全体参观人员来到黄家驷院士纪念馆。黄家驷院士纪念馆分为“成长求学、爱国报国、育才育人、交往友谊、骄子楷模”五个部分,通过300余幅珍贵的照片、声像资料和众多生前遗物,展示医学大师生前的风采,缅怀他的丰功伟业,弘扬他的高尚品德,让他的精神永载史册,永远激励后人。

全体参观人员怀着对黄家驷院士的无比崇敬之情,学习和弘扬黄家驷院士严谨治学、敬业爱岗、开拓进取,为祖国医学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崇高风范和优秀品质。专家们深情的向老师黄家驷院士铜像鞠躬并合影留念。分享回忆了在协和医学院里学习医学科学的情景,阅看了自己在北京协和医学院毕业典礼上合影等珍贵照片。在博物馆留言薄上书写纪念永远缅怀敬爱的老校长黄家驷院士等留言。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向黄家驷院士纪念馆赠送纪念礼品作为留念。

17265082849629091_49.jpg

随后专家们到县黄家驷公园参观并敬献花篮。黄家驷公园内树木郁郁葱葱,黄家驷院士的雕像目光炯炯,凝视远方,充满了智慧和学识。专家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黄家驷院士塑像敬献花篮并合影留念。

专家们表示北京协和医学院与黄家驷老院长的家乡玉山县有着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黄家驷院士的弟子,愿意并竭诚为黄家驷老院长的家乡玉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卫计委副主任祝小龙、祝良泉,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陈斌,江西省驻京机构工作人员邱阳,以及委医政股工作人员等先后陪同参观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