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日本男性打伞者增多

2018-07-30 16:53:1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日本连日酷暑 男性用阳伞需求量猛增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日本国内一直是酷暑难耐的天气,在炎炎夏日,外出时打伞的人逐渐增多,而打伞的男性也越来越多了。

位于大阪市的阪急梅田总店销售的太阳伞约有180种。与普通伞相比,太阳伞的设计丰富、颜色多样,不仅遮挡阳光和热气,也有能阻挡紫外线的高级太阳伞。据悉,受酷暑的影响,现在太阳伞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成。

最近,因常常骤降大雨,所以晴雨两用伞很受欢迎。此外,能放入小包的可折叠伞也很畅销。

认为太阳伞是女性物品,这种想法已经过时了。在销售男性时尚产品的阪急百货的伞具卖场,摆放有40余种晴雨伞。这些伞的伞骨较长,是以伞的中心呈放射状延伸的大扇骨。

过去销售的晴雨伞种类大概只有现在的一半左右,因30岁到60岁的男销售在外工作时需要太阳伞,在店内选购就会抱怨“只有这些吗”,所以百货商店特意增加了晴雨伞的种类。

59岁的宫武和广在脸书上成立了“男性打伞会”,发布男性用阳伞的信息,他指出:“近来的酷暑使阳伞十分畅销。若能营造与性别无关,无所顾虑使用太阳伞的氛围就好了。” (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