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程师布莱恩

2018-07-23 10:47:4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访问:    

原标题:误打误撞的成功(互联网大咖秀)


人们常说,只有充满激情才能取得成功,一心想着发财恐怕难以成事。但对于刚刚离任谷歌云服务首席运营官的戴安·布莱恩特而言,事情并非如此简单。

布莱恩特高中毕业前4个月就迎来人生转折时刻。高一时,她父亲郑重地告诉她,18岁后她必须独立。等到1980年她18岁生日那天放学回家,布莱恩特发现自己的东西都被扔到了前院。“爸爸说,我的车装得下什么,就带走;装不下的,就归他。”布莱恩特回忆道,而当时她只有一辆大众甲壳虫,能装的东西可想而知。

当时布莱恩特的学习成绩很好,但家人希望她成为一名理发师,而她的理想是通过上大学获得经济独立,于是她进入了免费的社区大学。在一次微积分课上,同学的一句话改变了布莱恩特的人生轨迹,同学告诉她,只念本科的话,读工程学以后的收入最高。需要养活自己的布莱恩特马上立志:“我要成为工程师!”

实际上当时布莱恩特对自己就读的专业一无所知,在转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主修电气工程时,她接受了严格的专业训练。布莱恩特起初因投身这一行感到沮丧,不过很快就认定,她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她喜欢解决复杂的问题,还不断提出新的想法。1985年,布莱恩特加入了英特尔公司。英特尔走创新之路的理念,与她的思考和工作模式一拍即合,这让她如鱼得水。

为了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布莱恩特必须像个“男人”一样努力工作。30多年过去,她成功了,在英特尔公司供职的32年里,由她领衔的数据中心集团年营收一度高达170亿美元,占公司总收入的近1/3。

布莱恩特表示,她并不希望看到硅谷的女性如她一样像“男人”那样工作,但也认为女性要进一步在互联网行业展现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