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修宪精神 筑牢时代根基

2018-07-19 17:26: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南昌师范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宪法宣讲服务队赴上饶市鄱阳县开展义务宣讲活动

中国基层网讯 (黄建材 通讯员 游馨怡 鲍雨柔) 为了学习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总方向,积极组织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活动,7月9日至13日,南昌师范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宪法宣讲服务队,以“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宪法实施”为主题在上饶市鄱阳县的东湖公园、芝山公园、鄱阳中学、城东建设路社区以及饶埠镇等地开展宪法修改宣讲、现场法律咨询、课堂授课、学生签字、演唱宪法歌曲、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当地群众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很多退离休老党员更是积极地与团队成员互动交流并热情地为活动开展提出建议。宪法活动的开展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并获得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00172351083429099_28.jpg

东湖公园开展活动

00174745698239110_28.jpg

东湖公园活动现场

7月9号下午,烈日炎炎、热浪滚滚,队员们拿着沉重的准备物品从南昌乘车抵达鄱阳县。7月10日清晨,迎着略带暑气的阳光,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到达了活动开展的第一站——鄱阳县东湖公园,开展宪法修改精神宣讲活动。活动前队员们有条不紊的布置场地。活动过程中,我们用高昂的热情、生动的宣讲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并上前咨询。其中一位知识丰富、和蔼可亲的退休老党员和我们深入探讨宪法知识并热情地为活动开展提供建议,为我们找到更好普及修宪知识的方式方法。下午四点左右,队员们来到芝山公园举办宪法宣讲活动,并与众多咨询者一起讨论宪法修改的内容。通过这一天的活动,我们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国家根本大法---宪法的热切关注,并从中学习经验、领悟道理,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铺垫。

00185792221241468_28.jpg

芝山公园活动现场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的希望。7月11日上午,服务队走进鄱阳中学开展宪法宣讲活动。我们采用讲课、提问竞答、互动交流、学生签名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学生更快地学习和接受新鲜出炉的宪法修改知识,引导学生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修改精神,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绵薄之力。

00191798382274935_28.jpg

宣讲队走进鄱阳中学

为了向社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7月12日,宪法宣讲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宋扬的带领下,走进鄱阳城东建设路社区进行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接受现场咨询。三百多份宣传资料一“抢”而空,更有十多位居民是“有备而来”,带着自身的遇到的法律问题,希望队员们指点迷津。队员们纷纷使出“绝招”,充分运用之前所学过的宪法、民法、刑法知识,给社区群众送上满意的答案。活动结束时,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努力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

00194018279079437_28.jpg

向城东建设路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7月13日,宪法宣讲服务队来到饶埠镇开展活动。服务队通过开展演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有奖竞答、群众现场提问以及群众签名等多个环节带动群众学习宪法,向群众传达宪法的内涵。精彩纷呈的活动引人入胜,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广大群众在寓教寓乐中受到法治的洗礼。

00200075914846790_28.jpg

向饶埠镇群众宣讲宪法修改精神

00203693567040875_28.jpg

饶埠镇活动现场

2018年3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高票表决通过,这是共和国宪法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推进宪法普及和弘扬法治精神,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培养符合法治社会发展要求的现代公民,使全社会更好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南昌师范学院“三下乡”宪法宣讲服务队不畏艰辛,把宪法的学习、宣传和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基层群众生活,使宪法知识及宪法修改精神扎根于广大青少年和工人阶层的知识与精神世界。服务队向基层群众普及了修宪相关知识,弘扬了修宪精神,发挥了带头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作用,展现了南师学子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专业素养。通过短短几天的实践活动,提高了队员们运用宪法、法律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验,更加坚定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路漫漫其修远兮,普及宪法任重而道远,宪法宣讲服务队会继续为普及宪法、弘扬修宪精神,全面推动贯彻宪法实施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黄建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