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细节决定成败 第三更衣室考验多种细节

2018-06-27 11:35:49    来源:北京晨报    访问:    

原标题:第三更衣室考验多种细节

第三更衣室考验多种细节

游泳馆里,妈妈将5岁的儿子带进了女性更衣室更衣,结果遭到多位女士的投诉。上周六,这一尴尬出现在成都太古里一家健身房游泳馆内。矛盾背后,是双方对5岁男孩有没有自理能力和认知能力观点的分歧。(6月26日《成都商报)

陈女士认为自己很无奈,因为更衣室内水多地滑,还不具备自理能力的儿子独自更衣存在安全隐患,她也向健身房工作人员寻求过帮助也无果,也提出让健身教练把孩子带到男性更衣室的建议,但其儿子怎么也不愿意。看起来大家都没有错,但出现这种不快场面,其实还是相关方没有做到更好。

首先是教育的细节。该家长平时就应该教会儿子简单的泳装更衣,照理五岁孩子学习这类知识并不难,逐步培养其自理能力。只要父母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应该可以一定程度上化解类似困难。

其次是经营服务的细节。健身会所作为服务行业,理想状态是配备专门的第三更衣室,以供父母带异性子女解决更衣难题。然而,囿于空间、场地及资金所限,很多健身馆、游泳池并未设置不限制性别、先到先用的第三更衣室,这一点可以理解,但可以效仿上海虹口游泳学校,开辟一间专门的儿童更衣区和更衣室,哪怕只是在墙角挂一个帘子,做出一个专门的儿童更衣区,也可以让大家都省心舒心。可见,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胜,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在于细节。

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第三更衣室考验多种细节。现代文明社会,人们日益认识到儿童性教育的重要,但一些家长依然抱着不以为然、或大大咧咧、不明所以的态度敷衍而过。致使孩子错过了日常生活中的性教育契机,甚至造成认知混乱。

关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细节,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这是家长和社会义不容辞的义务。小小更衣室凸显大问题,莫让不经意的小疏忽给孩子造成无法磨灭的伤害,需要我们更多一些爱心、责任及方法。

斯涵涵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