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卫计委副主任王显强一行来玉山交流学习医改、宣教等工作

2018-06-21 21:22: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6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占凌云  周远国)6月21日,上饶县卫计委副主任王显强带领医政股、宣教股和人民医院、中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来玉山县交流学习医改、宣教等工作,玉山县卫计委副主任郑为贤、爱卫办主任杨涵为及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肖贤富、副院长付国文等先后陪同。

21245755338424181_54.jpg

   在玉山县卫计委交流座谈会上,郑为贤简要介绍县卫计系统宣教工作的开展情况。杨涵为介绍我县公立医院执行医改政策的举措,重点介绍控制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医疗服务收入占比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21252068815327744_54.jpg

   随后,王显强一行来到玉山县人民医院实地交流学习。肖贤富、付国文介绍了玉山县人民医院在控制药占比、降低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比、以及开展处方点评等方面的举措。主要措施为:一是出台政策。县人民医院出台了处方点评制度和实施细则、各科室合理用药评优标准实施细则、合理用药监管制度、合理用药医师约谈制度等制度规定。二是专业队伍核查,组建由临床药师、医务科、病案室等相关科室组成的核查队伍,按照双盲随机抽查进行处方点评以及不合理用药等方面的检查。三是对于不合理用药、不规范用药实行严格的绩效考核奖罚制度。通过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逐渐把药占比由原来的40%以上下降到30%以下。四实行药品采购平台统一采购等。

王显强对玉山县在宣教和医改方面的做法与经验给于肯定,表示愿意借鉴和学习,结合当地实情开展工作。  

 两地卫计委通过交流和沟通,增加了了解,增进了友情、收获了知识与经验,推进了同业态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