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认监委:交通一卡通产品认证制度即日起实施

2018-06-20 19:01:3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邢郑) 记者从认监委获悉,认监委与交通运输部于今日联合印发了《交通一卡通产品认证管理办法》。

据悉,《办法》从认证检测机构资质、认证实施、证书及标志管理、认证活动监督管理与认证结果的采信等几个方面对交通一卡通产品认证工作提出了要求。其中,第一批产品包括交通一卡通卡片、交通一卡通手机产品、交通一卡通受理终端等。

认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一卡通产品认证制度的建立与实施有助于强化交通一卡通产品市场监管,有效把控交通一卡通产品一致性,服务交通一卡通在全国范围内互联互通,促进公交出行便利化,提升人民群众公共交通出行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10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产品互联互通,其中190个城市完成了市区全部公交线路的改造工作,发行互联互通卡片1500多万张,覆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等多个重点区域,实现了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公共自行车以及轮渡等多方式应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