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持7种思维可以提升自信

2018-06-20 09:16:2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接纳自我多挑战 想象成功有目标  锻炼七种思维,更自信

很多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做事充满信心。人是否有自信和很多因素有关,但不论如何,你都能从今天开始锻炼、培养。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心理学顾问梅格·塞利格在“今日心理学”网站刊文称,保持7种思维可以提升自信。

1.接纳不自信。这话听起来似乎是一种心理安慰,但是自信与不自信,在生活中都不能少。一点点自我怀疑能让你保持适度的谦逊,让你认识到自己需要更多的学习和努力来将事情做到最好。而且偶尔的不自信更能体现出你做事的决心,让人们看到你面对困难时的表现。自我怀疑能让我们换个角度看待自己,做好迎接改变的准备,并且能更好地和持不同意见的人合作。

2.为自己的未来开路。为将来作准备,要牵扯到很多事情,比如,明天上午你会很忙,所以今天要提前给汽车加油。为了年老时有个健康身体,尽管你不太喜欢运动,现在也应该开始参加健身活动。世界知名效率专家莱奥·巴波塔说,要想未来的自己获得幸福,现在的你就应该时不我待地行动起来。人一旦为了更远的目标行动、坚持,内心就会更自信和坚定。

3.和自己对话。遇到困难时,要学会自我安慰,告诉自己“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这样,即使你还没能应对困难,也能接纳自我。出现失误时,鼓励自己、善待自己不但能帮你保持自信,还能给你增加前进的动力和掌控力。

4.视失误为挑战。将一时的失败当成挑战,会立刻缓解你的焦虑不安。一个词语的改变,就能将负面思维改换成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的积极思维,让你以后做得更好。

5.记住:很多时候,你就是专家。不要妄自菲薄,在某些方面你可能懂得比别人多。再小的事,比如附近哪里能买到物美价廉的衣服、怎样找物流托运大件物品、哪里有好饭店等,都体现了你的价值。有时你可能只是指点了别人一句话,却帮了对方大忙,这都是你去爱自己的理由。

6.想象成功。有些事你可能付出很多,最终获得了成功。多想自己成功的经历,并且记住他人对你的赞许之词,这样做能让你积蓄内在的力量。

7.设定更高目标。每天想一想,你最重要的资质、更高的目标和追求是什么,反复提醒目标可以增强意志力、耐力和自信。认识自我价值能让你保持专注,更好地实现自我。(孙开元 编译)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