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注重精准施策 抓实六大工程

上饶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大气环境保护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2018-04-20 13:3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20日消息(通讯员  曾庆丰)4月19日,2018年全省一季度大气环境保护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召开,江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曹永琳总结分析了全省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厅大气处长王琳分析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通报了各地工作存在的问题。随后,上饶市召开了大气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视频会,市环保局长程文就贯彻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环保局调研员扈才彪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情况。

会上,曹永琳总结了全省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场输不起、必须要打赢的硬仗,全省上下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工作劲头,各负其责确保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城区柴油货车尾气污染、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施工扬尘污染治理、露天禁烧和城市生活源空气污染管控。他要求,各地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的手段措施,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心同向全力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程文指出,对照省里下达上饶市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当前形势不容乐观,要确保完成PM2.5平均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任务,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任务重、压力大,各地要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主战场,大气环境问题整治的关键点。他要求,各地必须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提出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建议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明显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完成PM2.5平均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任务。

程文强调,今年上饶市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异常艰巨,各地要结合各自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治理大气环境问题,必须注重精准施策,拿出过硬的治理措施,在落实上要抓实抓细,要学习去年治理“四尘”“三烟”“三气”的经验,以科学分析、精准监测、精细管理、依法治理为工作思路,重点抓好“控煤、减排、管车、降尘、禁烧、治油烟”六大工程,是上饶蓝天保卫战的线路图。必须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的具体人员,严格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标准,对行业内的大气污染问题全面排查,监管到位、整改到位,以问效求实效;要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切实把监管责任和治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网格长、网格员身上,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出现异常立查立究,立究立改,严防城区及周边各类城市生活面源污染,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程文还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饮用水源地保护、消灭劣五类水、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土壤污染详查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云,市环保局长程文、市环保局副局长丁林勇、调研员扈才彪,信州区、经开区分管领导,大气环境保护工作相关人员在市环保局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环保局长、大气环境保护工作相关人员,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