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都-拉萨空中复线正式开通

2018-03-22 15:27:3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成拉复线启用后,首架执飞新航线的进港航班

人民网拉萨3月21日电(鲜敢 吴雨仁)3月21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经过近20天的试运行,成都—拉萨空中复线今日正式开通。这条“新天路”在现行的“成拉航路”南侧新辟一条1300公里的平行航路,将空运容量提升85%左右,每日惠及120个航班架次,逐步缓解进出藏“一票难求”的情况,进一步促进西藏地区航空业、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西藏自1965年3月1日正式通航以来,由于进出藏的航班量较少,所有进出西藏的航班、部分经西藏空域前往尼泊尔的国际航班都集中在一条航路上。

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民航的需求也日益增长。2017年10月,涉及西藏、四川两省6座机场,50多条航线、每天100多个航班的成都—拉萨复线空域调整方案正式获得国家民航局批复。方案新辟航线里程1600多公里,航班数量约占西藏民航日飞行总量的80%。2018年3月1日,恰逢西藏通航53周年,成都—拉萨复线也开始试运行,经过近20天的试运行,成拉复线正式开通。

“成都—拉萨复线的开通,是继京昆大通道、广兰大通道后,我国西部地区实施的又一重大空域调整,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民航西藏区局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西藏区内运营机场达5个,执飞航空公司增至9家,执飞航线达到80条,通航城市增至42个,机场和航线网络布局日趋完善。到“十三五”末,西藏区内的机场布局将进一步完善,直飞的航线达到95条,通航的城市达到49个,旅客吞吐量将突破700万人次,比“十二五”末翻一番,四通八达的“空中金桥”解决了进出藏“一票难求”,更好的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