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网评:“女教师为等老公阻止高铁关门”一事你怎么看?

2018-01-10 14:4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日前,一则“女子阻碍高铁关门发车”的视频引起舆论广泛关注。视频中,该女子用身体强行阻拦高铁车门关闭,与列车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记者从合肥铁路公安了解到,该视频情况属实,目前铁路公安已介入调查处理。经查,这名女性乘客为合肥市庐阳区一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已成立事件调查处置小组。调查组认为,“此举行为极坏、影响恶劣”。当事人已被停职检查。(东方网  1月10日)

随着事件的持续报道,笔者也是辗转各大小网站持续关注,视频中女子因跑错站台未能等到她老公一起赶上高铁而与高铁安全门“较上了劲儿”,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解无果,采取强硬措施后她又用自己脚卡住车门致使车门无法关闭,从而致使当天G1747次车晚点。

此次事件我们到底该如何来看待?笔者认为,这不仅仅是一场“赶不上车”的闹剧,而是危乎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俗话说“生命至上”,对女子本身而言,她将自己的脚卡在车门处本身就是一种对生命的蔑视,为人师表,她又如何教书育人?又怎么来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何况自己女儿就在旁边眼睁睁看着。如网友“@AO”所言——“心疼她小孩,当着大伙儿的面看自己母亲撒泼出丑,心里得留下多大的阴影啊!”对广大乘客而言,这一闹,她又置全车厢的乘客性命于何处?就如网友“@Mooni燕宝要变得更好__”所说——“她堵这一个车门所有车门都关不上的。一辆车晚点之后,不只自身,整条线路调度都很麻烦。这已经是在铁路运行中的重大安全事故了,不只这辆车的工作人员,后面还有无数人要因为她而做出牺牲,乘客也是,铁路工作者也是。”总之,不管是于公还是于私,这个“为等老公拦高铁”的“好老婆”是不对的。幸好列车安全到达,如若发生公共安全事故,她又将如何面对?我想就不是“停职检查”这么简单了。

类似“赶不上车就阻拦关门发车”的事件有很多,一旦遇见我们不能视若不见,相反,我们要坚决反对并对其劝阻,公共安全不容践踏理应成为我们安全出行的底线。同时,我们更要按规矩办事,一旦出现误点等突发情况可依法依规进行改签或退票等待下一趟列车,不能为了一己之私而将他人生命置于危难之中。当然,维护公共安全还需法治同行,如若出现类似行为,相关工作人员要依法依规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公共安全得到保障,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带头做好遵循,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作者:黎时华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