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新疆的真情告白

2020-03-25 11:56:13    来源:天山网    访问:    

“我为新疆代言”海报墙。

天山网讯(通讯员许爱云 王海超摄影报道)12月13日下午,“我为新疆代言”研讨会如期举行,本土军旅摄影家,海归创业者,国外留学生代表等畅所欲言,情真意切表达自己对大美新疆的礼赞。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发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指导单位的“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于11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疆人士和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该活动全网传播量已超过3.1亿人次。

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呈现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形象。

本次活动一经发布,新疆籍明星佟丽娅、李亚鹏、尼格买提、塔斯肯、于朦胧等人第一时间响应参与,为家乡的文化、美食、美景等代言。随后,新疆飞虎男篮三大球星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也相继发声,为自己的家乡代言。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参与“我为新疆代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现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形象。

军旅摄影师李翔:我为新疆高度代言

“从军32年,航拍24年,我飞遍了天山南北。看遍了新疆的春夏秋冬,今日的新疆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你对这片热土了解不够,那是因为你站的高度不够,翔看新疆,风光无限,新疆是个好地方。以上是我为新疆高度的代言词。我的职责是用语言陈述故事,用文字记录历史,用笔墨传承文化,用镜头捕捉瞬间,用网络反馈即时,用双脚丈量新疆,用目光洞察真伪,用思想启迪灵魂。”

李翔为新疆高度代言。

作为专职摄影记者,二十年来,李翔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乘机1760余架次,空中航拍时长达3000多个小时,航拍了百万张大美新疆的图片。“作为一名兵团二代,我16岁因为文艺特长而特招入伍,是党和军队培养了我,是新疆的水土养育了我。我对新疆这片热土有着深深的爱恋,如今我的儿子依然留在新疆工作,实现作为兵团三代的使命与担当。”李翔分享道。

外国留学生楼兰:我为新疆文化交流代言

“我叫楼兰,是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来自哈萨克斯坦,我为新疆文化交流代言。新疆的文化交流历史悠久,多种文明在这里交融、沉淀,我们秉持着‘知华、友好、爱华’的信念,作为友好交流的使者,来到新疆,爱上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

楼兰为新疆文化交流代言。

五年前,楼兰带着对新疆的美好憧憬考入了新疆师范大学,近距离体验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华文化,也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安康和谐。“完成本科学业回国后,我才发现新疆已经成为我心中浓得化不开的乡愁,所以今年我又考取了新疆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再次来到乌鲁木齐,我的第二故乡。”楼兰说,每当她回国度过一个寒暑假回来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变化,乌鲁木齐变得越来越美了,越来越时尚了,乌鲁木齐与内地城市联系也更加紧密,乌鲁木齐国际化的机场将这座城市与世界各国连接。她表示将来学成回国后,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传递新疆之美,告诉他们新疆是个好地方,希望未来的他们也能成为更加优秀的文化交流使者!

“石榴熟了”团队:我们为新疆农副产品代言,传递新疆和谐美好的生活画卷

“石榴熟了”团队的7位艺人分别选择了7种优质农副产品为新疆做代言。团队负责人海尼扎提说:“我们将新疆新的历史性变化所呈现的经济大跨越、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气象;祖国母亲孕育滋养的各族儿女团结友爱,幸福和谐的生活氛围;新疆人民低头实干、勤劳致富奔小康的生活态度;肩负时代赋予重任的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都融入到所代言的农副产品中。给优质新疆特产赋予内涵,看似是介绍特产,实则介绍着砥砺奋进展新颜的新疆和谐美好的画卷。”

“石榴熟了”为新疆农副产品代言。

海尼扎提说:“新疆的发展让外界对新疆充满憧憬,但还是有一部分人对我们新疆不够了解,我们为新疆代言,是要让更多网民了解真实的新疆,传递我们新疆各族儿女的石榴籽精神,传递我们新疆和谐美好的氛围。我们也想用自身发展的实例让那些胡说八道的西方政客知道,他们妄图破坏民族团结的阴谋注定会以失败告终,他们无耻的诬蔑抹黑,改变不了新疆人民生活美满幸福的事实,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海王星主持团队金山:我们为新疆和谐之声代言

海王星主持团队为新疆和谐之声代言(右一为金山)。

“我目前正在感受新疆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正在享受稳定所带来的社会红利。今年秋季,我到访了喀什地区近10个县的部分村庄,看到那里村村柏油马路,白墙绿茵,到村民家里,他们端上香甜的哈密瓜。所到之处,我们感受到各民族之间的情谊和温暖。”金山分享着他的经历:“海王星主持团队有102名主持人,每年主持场次近6000场,既有浪漫的婚礼,也有活力四射的商业活动,还有充满爱心的公益项目,如果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又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庞大的数据。我们为新疆代言,做好每一场主持,给所有来宾留下美好的回忆,让更多人看到新疆的和谐稳定,团结友爱。我们为新疆代言,新疆是个好地方,欢迎你到新疆来。”

亿万游客也是新疆的代言人

2019新疆冬博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开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会,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他用数据说明新疆目前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随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作为反映一个地区社会稳定形势‘晴雨表’的旅游业,也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势头,旅游接待人数和消费连续3年保持在30%-40%的增速,继去年2018年接待来疆游客突破1.5亿人次,今年1-10月来疆旅游人数突破2亿人次,带动了数百万人的就业。新疆通过旅游业向世人所展示的不仅有新疆大美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更有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来过新疆的亿万游客,他们一定会告诉你:新疆是个好地方,一个不断发展、进步、安全、和谐的好地方!这亿万游客从一定意义上讲也是新疆的代言人。”

当天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必将会引起社会更大范围的关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后续将有更多新疆学者、书画家、劳动模范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进来,向世界宣传中国新疆的美好,大声说出新疆是个好地方。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