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面向社会征集卡通形象

2020-03-25 11:3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从27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遗址公园卡通形象。据悉,征集时间截至9月30日,主办方将在应征作品中评选出不同奖项,其中一等奖奖励15000元。

卡通形象征集要求包括:须紧扣考古遗址公园核心价值,融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或图案)元素,准确表达海昏侯国历史文化形象,凸显考古遗址公园的历史、文化、艺术、生态和社会价值;须主题突出、图案简洁,创意独特、富有个性,元素清晰、内容饱满、辨识度高,符合当代艺术美学的审美要求,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蕴含一定的象征意义,能广泛适用于各种载体;须采用彩色设计,设计稿应附创意文字说明等。

目前,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正在加紧建设当中。遗址公园主要包括遗址博物馆、展示(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海昏大道、刘贺墓园保护展示等工程,公园占地12.03平方公里。

海昏侯国遗址自2011年考古发掘以来,共出土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漆木器、简牍、木牍等各类珍贵文物超过10000件(套),从多层面、多角度展现了汉代的物质文化风貌,对完善秦汉历史研究具有重要考古学术价值。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