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中国基层网 网红女教师天津体育学院散打专业杨光

2020-05-08 20:5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的影响,大中小学延迟开学,老师在网上视频授课,学生在家空中课堂,天津体育学院散打专业女教师杨光,她是武术六段,国家级裁判,散打、空手道、功夫全能技职业赛事裁判员,曾经也是职业赛场上的佼佼者,面对教学新挑战,她从学生实际出发,研究年轻人心理特点,设计了一套搭载新媒体平台的网络教学新模式。

实用+专业  抓住“熊孩子”们的眼球

“怎么能让这帮天天拿着手机刷抖音的‘熊孩子’们在家能安心?这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当了十多年的老师,对着手机上课还是头一回视频教学也是让杨老师颇为挠头。对于武术专业的学生而言,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同重要,如何让学生在了解理论的同时,还能提高训练技能着实让杨老师费了一番心思。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杨光将视频教学、直播现场搬到了学校训练场。通过视频开课,一夜之间粉丝上涨到十多万,点击量过千万,评论上万条,一不小心把自己上成了网红一下子“火”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成名着实让她有点懵。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田向国说,“在疫情期间,老师们开拓思路,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乐于接受的语言,将枯燥的体育理论和专业性极强的训练技巧,融入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平台中,不仅得让学生们在家也能完成学业,更得到了大众的认可,是未来值得借鉴的新教法,值得推广。全民健身,全民健康,需要这样的网红教师。”

(王毅)


[责任编辑:吕纯清]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