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建+安全”落地实践,夯实企业安全生产根基

2021-06-28 10:21:1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平安幸福是民之所望,安全发展是政之所向。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国网宁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保供电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最”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构建以党建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责任与安全责任有机融合

该公司党委把党建责任和安全责任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生产稳定落地生根。梳理完善各级岗位人员安全责任清单,对党员领导干部要求落实“双重责任制”,不断提升安全履职能力,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观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警示教育片,重点开展各级负责人上台“讲安全课”、青年职工大讲堂等活动,筑牢思想防线,促进各级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强化制度应用,将组织生活与生产生活有机融合

该公司以组织生活会和党史周周学活动为切入点,将班组安全日活动融入“党建元素”,既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公司各基层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相结合,利用悬挂横幅、展示图版、发放安全卡片等形式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建设成效,应用实训基地和教练队伍,重点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抢修队伍演练,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安全基本功。

深化队伍建设,将党员示范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

聚焦迎峰度夏、春(秋)检预试、农网工程建设等安全生产风险,该公司大力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专项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严格落实作业现场“十不干”要求,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证现场作业安全可靠完成。

公司党委成员带队成立反违章纠查小组,坚决执行到岗到位要求,保证施工现场无违章。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彻底解决设备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动为“九壮士”英雄纪念广场完成供电线路改迁,解决当地供电受到电压不稳,为村民带来“安全电、放心电”,被群众亲切称为“服务一面旗”。

接下来,国网宁城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筑牢企业安全生产根基,践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企业使命,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图文:国网内蒙古宁城县供电公司  宫浩、王磊)


[责任编辑:李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