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民送去16万枚鸡蛋 杨胜勇收获一个特殊称号

2020-03-25 12:13: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的大爱篇章。他们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连日来,新疆塔城沙湾县东湾镇的各族干部群众被杨胜勇的善行温暖着,大家亲切地称他“鸡蛋哥”,因为他陆续给大家送去了1070公斤约16万余枚鸡蛋。

“为了保证每一位村民及时收到鸡蛋,杨胜勇还邀请我们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挨家挨户送,一边了解村民当前的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还一边宣传防疫知识,同时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增强信心,积极做好个人防疫,我们也很感动,很感谢他。”2月10日,东湾镇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居马地力·吐尔地说。

村民木拉提汗· 哈孜拜、吐拉别克· 夏亚合买提等村民和党员代表说,在非常时期村民不能出门买菜,感谢爱心人士杨胜勇,感谢村干部、工作队帮村民集中购买生活物资,还送到村民手中。他们坚信在大家的团努力下,一定会度过难关。

杨胜勇是沙湾县百家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的养殖合作社在东湾镇宁家河村,目前养殖场内存栏6.5万羽蛋鸡。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湾镇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不能回家,冒着风险、严寒在卡点开展防疫检查,一直忙碌地奔波在为各族群众送生活物资、交电费、量体温等服务工作的路上,而各族村民也很配合,做到居家不外出减少感染风险。

这些杨胜勇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他觉得平时都是党员干部为他服务,各族村民支持他,在这个特殊时期自己应该有担当,也是回馈社会感恩大家的机会,他毫不迟疑为东湾镇政府一线工作人员送去350公斤鸡蛋,为宁家河村各族民送去720公斤鸡蛋。

东湾镇党委书记张建喜说,在这个防疫防控特殊时期,能吃上新鲜的鸡蛋很感动,非常感谢杨胜勇的理解和关心,觉得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都是值得的。群众的满意,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肯定,他们会继续干好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为群众细心服务,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筑牢铜墙铁壁。

杨胜勇感慨地说:“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都是舍小家、为大家,真心感谢他们,也感谢村民们的配合、支持和理解,我只是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让他们吃上新鲜的放心鸡蛋,增强免疫力,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曾照美 、李娟)

[责任编辑:辛文]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