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担当彰显青春本色

2020-03-25 10:4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青年更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此次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交上合格答卷,宣告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不只有“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冲动,更有“关键时刻尽显英雄本色”的大作为。

“90后”是个特殊的代名词,特立独行、个性自我曾是他们的标签。据了解,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不仅是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方方面面的抗疫一线奋斗者中,也有很多是“90后”,他们已然成为这个战场上最青春活力的主力军。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90后的一代人身上,他们用行动彰显了青春的本色,没有让任何人失望。

“90后”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力保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03年的非典,我们是被保护的一代,今天换我们保护大家”。他们用自己的担当,证明“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他们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90后”的青年用面对困难不畏惧,面对挑战不退缩,面对风险不动摇的坚定信念,奋力书写不悔的青春篇章。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肩负着使命,担任着重担,青年干部要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青年应该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切实发挥作用,正是社会安定给青春绽放以舞台。所有的个性释放,所有的个人成长,都与国家的稳定、安全、发展紧密联系,切实增强社会活动中的自我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成为国所需、为国所用的时代新人。(文/郭静)

衡水市武邑县委组织部  郭静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