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东莞最高礼遇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2020-03-25 10:11:5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22日,东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1名队员返回东莞。东莞市再次以最高的礼遇,致敬最美的逆行者,欢迎英雄们凯旋归来。至此,东莞市先后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57名队员除三队队员宋秀婵继续留守荆州开展救援任务外全都返回东莞!

3月22日,东莞市举行援助湖北医疗队回莞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等市领导出席欢迎仪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回家,向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回莞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3月22日,东莞市举行第一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回莞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等市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据悉,大年初四,东莞市首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的21名队员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途。距今已经过去了50多个日夜。他们最早出发,最晚回来,坚守到最后,圆满完成了中央和省交给的光荣使命,平安归来。

3月20日,东莞市举行第二、三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回莞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等市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你们在大年初四就逆行出征、千里驰援湖北,经过短暂紧张的培训后毅然踏上了战场。第一批往往是最艰苦的,你们进驻的武汉市汉口医院当时形势严峻,充满未知因素,但你们顶住了压力,迅速调整适应,在疫情面前把个人安危抛诸脑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同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传递了我们东莞与湖北、武汉的深厚情谊,展现了东莞的责任担当,赢得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赞誉,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真正的英雄,我们为东莞有你们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而感到无比自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在欢迎仪式上说。

梁维东最后指出:“今天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我们把第一批医疗队也接回来了,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胜利会师,全市人民为之振奋。我们在欢庆的同时,也要为仍在荆州奋战的宋秀婵护士加油鼓劲,祝愿她早日完成救治任务,平安回来与我们团聚。我们也不能忘记,在三批医疗队千里援助湖北期间,全市还有一大批医护人员奋战在市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等定点收治医院,一大批基层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冲锋在东莞抗疫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同样是“最美的逆行者”,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措施,加大对有关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医爱医的浓厚氛围,更好凝聚起全市上下做好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

3月20日,第二批、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已顺利回莞,现今按照防疫要求于家中进行14天的安全隔离。至此,东莞市先后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7名队员,除三队队员宋秀婵继续留守荆州开展救援任务外,已全部平安返莞。

英雄们平安归来,沿途收到了数万市民的夹道欢迎。东莞大道国贸商圈楼宇也同步亮灯,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刘献兵 魏建鑫 周庆光)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