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智慧城管】城市“安全线”,城管蜀黍为你贴心守护

2020-09-03 18:50: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为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智能化、精细化、标准化发展,黄龙县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自运行以来,统筹抓好资源整合、制度建立等各项工作,不断在城区城市管理类问题的上报、派遣、指挥、监督、协调等工作上下功夫,编织成一张全覆盖的城市运行动态信息监控网络。

巡查奏响“前奏曲”

进入雨季以来,黄龙县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全面排查因年久失修、设施损坏等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压实责任。通过路段巡查、重点督查、市民举报等多种渠道发现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数字化城管工作流程,在规定的时限内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抄送督办函等方式及时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高效、精准处置各类问题。

督查奏响“协奏曲”

重点加强对城市易涝点、雨污管网堵塞、公园绿地等区域巡查和安全运行管理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 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最现实的交通安全、市政设施维修等问题,诸如排查中发现的穆柯寨景区石砌护坡裂缝、山顶停车场下陷、停车场护栏下陷、墙体塌方以及防汛通道护栏损坏等问题,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进行处理,第一时间将隐患消灭于萌芽中。

落实奏响“进行曲”

为确保城区督查的市政、内涝、桥梁等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指挥中心定期汇总案件办理进展,督促相关单位尽快整改落实;为推进交办事项及时快速办理,针对案件超时未办结、互相推诿扯皮等现象,该中心将统一汇总上报县督查室进行通报处理。累计出动执法车辆90余次、巡查300余人次、督查50余处,下发市政派工单39份、抄送城管委督办函29份。

下一步,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将以打造初心担当、匠心管理、铁心执法、暖心服务、真心为民“五心城市管家”工作品牌为载体,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开展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综合治理能力,为建立大城管格局、树立黄龙城管新形象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刘钱广

编辑:文   静

审核:顾霞霞

来源: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