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莲城工匠”开展实力比拼,湘潭市举行塔式起重机职业技能大赛

2019-11-18 14:45: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塔吊起重机是建筑工地上常用的机械吊物准不准、稳不稳是衡量一个塔吊手的金标准。

       11月14日,湘潭市首届建设工程行业塔式起重机(起重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省建三公司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湘潭市住建局、市人保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共有省建三公司、晨辉公司和麓达伟业公司派团参赛。市住建局党委委员、谢平副局长,市住建局工会主席蔡文参会。

       此次大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竞赛两部分。理论竞赛参照全国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教材《建筑起重机械司机类教材--塔式起重机司机》命题,采取笔试答卷的方式占总成绩30%。

       实操竞赛按照《全国建筑行业塔机技能竞赛预赛评分表》和《全国建筑行业塔机技能竞赛决赛评分表》记录评判,所有实操竞赛项目标准时间之内完成的不加分,每提前 30 秒完成加 1 分,延迟30秒扣1分。
       实操竞赛分为两个题目:一是水箱定点停放,按照要求在4分钟内将水箱吊至指定位置放好。二是吊起水箱在规定的杆道内运行,并撞击指定的物块,在3分钟内完成。
       裁判将现场打分,并结合理论考试成绩,确定获奖选手名单,获得前3名的选手授予“2019年湘潭市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塔吊起重工比赛技术能手”称号,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名,奖金1000元。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