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安住建 | 湘潭市对预拌商品混凝土质量开展专项治理

2019-11-14 16:12: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违规生产、使用不合格预拌混凝土(在工厂或车间集中搅拌的混凝土)会直接影响建筑工程质量甚至结构安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13日上午,湘潭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领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大会。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平主持,各县市区、园区住建局(含天易示范区、岳塘经开区)分管负责人、质安监站站长、全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企业负责人、检测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部分代表负责人、各在建项目项目负责人及总监,共220余人参会。

       会上,质监站总工林琳通报湘潭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情况,质监站副站长周毅宣读《湖南省建筑施工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9年实施方案》,质安科科长陈树根宣读《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立即开展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

       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谢平要求相关责任主体一定要严格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现场施工的控制和管理,严格预拌混疑土质量的监督管理。

质监站组织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检查
 

       下一步,市住建局一是将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全市所有在建项目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质量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二是将加强对问题项目的质量监管。市住建局将责成属地监管机构对问题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单位必须严格按设计要求进行处理,确保主体结构安全。三是将依法依规启动调查处理程序。在全面现场核查和调查的基础上,对问题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单位及预拌混凝土企业严肃查处,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四是要持续抓好预拌混凝土专项整治工作。明确监管职责,落实监管责任,要严格落实预拌混凝土市场准入与清出制度,在畅通市场准入的同时,对不符合管理要求,达不到质量要求的,要及时建议上级部门采取停业整顿、吊销资质等行政手段坚决予以纠正或取缔。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