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西借“文化+旅游”新平台加快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2019-11-14 15:51:06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广西借“文化+旅游”新平台加快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游桂林山水、踏北海银滩、赴巴马康养、探边关风情……11月20日,首届广西旅游文化发展大会将在桂林举办,这一新平台旨在推进广西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

本次大会将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机构合并后的首届发展大会。“文化旅游在建设‘壮美广西’,对接‘一带一路’,驱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推动文化繁荣、建设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时代使命,迫切需要我们搭建新的平台,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间,广西旅游接待总人数从2.47亿人次增长到6.83亿人次,旅游总消费从2057.14亿元增长到7619.90亿元,各项指标年均增长率超过22%,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广西2018年入境过夜游客人数居全国第四位。

据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西接待国内外游客6.7亿人次,同比增长27.2%,实现旅游总消费7937.33亿元,同比增长33.5%;其中,接待入境过夜游客482.04万人次,同比增长9.3%。

甘霖介绍,广西文化旅游发展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去年旅游增长速度领跑周边省份,但接待游客人数及消费总量仍相对较少。

“文化和旅游产业已进入‘大投入、大建设、大融合、大营销、大产出’时期,小打小闹难成气候,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甘霖说。

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自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旅游文化发展大会,以“竞选”申办和承办奖励机制相结合,调动各地文化旅游发展积极性,推动文旅强区建设。

此外,大会还将有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推动交通、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扶贫等部门的专项资金向承办地倾斜。(记者赵曼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