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都:百万美元“悬赏”网络安全顶级人才

2019-11-05 16:5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原标题:成都百万美元“悬赏”网络安全顶级人才

“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产业在“触网”后的发展,“安全”必然是第一位。而要实现“安全”,人才先行战略至关重要。

为吸引和发掘国内外互联网信息安全专业顶级人才,“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6日—17日在中国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目前国内外顶级网安技术团队已分别集结到位,并欲争夺100万美元和多个大奖。

值得注意的是,在网络安全大赛期间还将举办“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届时包括相关主管部门领导、院士专家、国际顶级互联网公司、行业智库等将齐聚一堂,共谋中国互联网行业大计。

“三大赛制”掘金百万美元

据悉,此次“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高峰论坛是由百度、阿里巴巴、腾讯、360集团、奇安信集团、清华大学网络空间科学与网络安全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亚信安全、永信至诚、成都天投集团、中国网安等主办,天融信科技集团、绿盟科技、启明星辰、安恒信息、科来、四川无声、复旦大学、四叶草安全等单位协办。

主办方透露,要想争夺100万美元并非易事,此次网络安全大赛与去年相比,新增的原创漏洞演示复现赛、系统破解赛,将与产品破解赛共同组成破解大赛的三项相互独立的赛事并同时进行。

报名的技术队伍将在原创漏洞演示复现赛及产品破解赛中,选择一个作为参赛项目并确定赛题,系统破解赛则在比赛现场提供给感兴趣的队伍或个人进行破解。同一单位可委派多支队伍同时参赛。

而产品破解赛将设置包含PC端、移动端、服务器端、IOT设备等在内的若干破解题目,由各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破解。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总奖金池为100万美元,根据参赛队伍和漏洞提交等情况动态调整奖金分配比例。比赛将设置最佳漏洞演示奖、最佳漏洞复现奖、最佳产品破解奖(分一、二、三等奖)、最具价值产品破解奖。

行业大咖“论剑”网络安全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为贯彻中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精神和部署,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主题多元、议题重磅的高峰论坛,业界顶级大咖亦将围绕“数字赋能时代 天府护航安全”这一主题论坛,和七个特色分论坛为观众奉上一场思想大餐。

其中,主论坛将立足国内外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最新态势,聚焦西南地区引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主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检查评估所所长张格,将围绕“5G+AI环境下的网络安全发展态势”主题,对话包括百度、腾讯、奇安信集团、亚信安全、永信至诚、中国网安、天融信科技集团、绿盟科技等企业主要负责人,解析当前行业现状与未来趋势。

而精心设计的七大分论坛包括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数据安全分论坛、自动化漏洞挖掘与利用分论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分论坛、AI安全分论坛、漏洞研究分论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分论坛等。

届时,世界各国和社会各界关心的互联网数据信息有效保护和发展,中国互联网行业如何在国际上保持优势竞争地位,行业人才何以培育与挖掘等一系列“问号”将得到全面回答。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