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华秋实颂和平笔会暨洼子文化公益幸福村挂牌活动在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举行

2019-07-03 15:11:06    来源:北国网    访问:    

2019年6月29日上午10时,芳菲歇去何须恋,夏木阳阴正可人。在这轻语岁月,草木清歌的时节,相距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一河之隔的河北大厂县老干部局,正在隆重举行《春华秋实颂和平笔会暨洼子文化公益幸福村挂牌活动》仪式。

此次活动,来自北京社会各界领导、艺术家和企业家朋友共有30余人参加,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参加活动的领导有:中国艺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程惠哲;原县人大副主任、大厂县老年大学校长关松发;大厂县委老干部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关松涛;大厂县硬笔书法协会刘武;大厂县委老干部局主任科员王瑞东;大厂县洼子村支部书记孙德金、大厂县洼子村委会主任孙德华。

参加活动的特约嘉宾有:大厂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县书协主席、县硬笔书法协会主席万国悦。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嘉宾有:高新,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建设委员会秘书长,暹华时代传媒文化公司董事长。西北矿业集团董事长王定平,北京龙头马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生。

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嘉宾有:唐新江,北京隼卯国际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文化部中艺联合美术院执行院长。张南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美院高研班导师、兰州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陈传席工作室导师,著名花鸟画家。张开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汉简书法领域的代表人物。丁志海,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新疆美协会会员。王有兵,荣宝斋画家。王国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族文化书画院副院长。冯艾丽,通州美术家协会会员,大爱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书理事。华艳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研员。

参加活动的新闻媒体嘉宾有:人民互联网电视台台长金剑、人民互联网电视台程九龙。

此次活动由大厂县老年大学校长关松发主持。他首先对举办这次“春华秋实颂和平笔会暨洼子文化公益幸福村挂牌活动”,做了详细介绍。活动有四项议程:一是上午在老干部局举行开幕式和第一阶段笔会;二是十一点在洼子村举办揭牌仪式;三是下午在洼子村举行第二阶段笔会;四是参观大厂县景泰蓝重点生产基地。

挂牌仪式上,北京隼卯国际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文化部中艺联合美术院执行院长唐新江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说洼子村是具有深厚道德传承的历史村落,坐落于大运河畔,区位优势明显,在洼子开展公益文化进村活动,得天独厚,符合振兴乡村、精准扶贫,扶志扶智走共同富裕道路精神,意义深远,具有典型示范作用,这也是春华秋实颂和平系列文创活动之一。”

他还说:“洼子文化公益幸福村揭牌后,一是尽快启动洼子书院国学、家风和读书阅览以及琴棋书画茶康养培训;二是组织艺术名家来此采风写生作农民大讲堂;三是协助村里开展健康文娱活动;四是开展年终村民团拜送春联活动。随着该项目的开展,不断完善形式内容,真正让文化下乡,让公益幸福走进村民之家。”

大厂县老干部局局长关松涛代表举办方致辞:“这次挂牌仪式为开启公益幸福村建设活动迈出了坚实一步,为今后推进公益幸福村建设奠定了基础。”

大厂县洼子村支部书记孙德金,就洼子村的地理位置、文化传承、经济社会发展做了精彩发言。

此外,其他嘉宾对此次活动,纷纷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和深切的祝福。

签约仪式上,还分别展示了艺术家们为挂牌仪式创作的书画作品,展示了著名画家唐新江、张南山、王莉、王有兵、丁志海、万国悦、华艳秋、冯艾丽,著名书法家张开瑚、王国安、冯沛仑、刘武,为这次活动创作的书画作品。

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签约授牌仪式,还得到了北京惜客文化创意基地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青山藏不住,红绿正芳华。祝愿这次春华秋实颂和平笔会暨洼子文化公益幸福村挂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