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交警扎实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05-24 15:42:5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活动现场

为切实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农村地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5月23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菜园乡东凡学校,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入校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宣传民警采用精心制作的PTT,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学生的学习环境、交通环境,全面宣传了安全过马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通过生动有趣的图例,教育学生安全通过校园门前的路段、交叉路口,以及安全行走、乘车、骑车等出行常识,引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重视安全细节,以问答奖励等方式,教育他们不要在公路上逗留、嬉闹、玩耍,提醒不要乘坐无号牌、超载、农用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交通行为。

学生观看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奖品20余份,典型案例手册100余份,文明交通公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宣传彩页300余份,交通安全指示手册300余份,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学生们懂得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对培养学生从小知法、懂法、守法,增强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受到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作者: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