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丰城市拖船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远离毒品主题教育

2019-05-24 15:42: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图为丰城市拖船镇司法所领导在会上对台下社区矫正人员就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教育作讲动员讲话。

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力度,增强社区矫正人员拒毒防毒的意识,确保辖区矫正人员不出现吸毒违法行为,5月23日上午,江西省丰城市拖船镇司法所联合派出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首先,该镇司法所领导认真听取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汇报和对工作生活的意见建议,并就社区矫正人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出了满意的答复。拖船派出所的干警通过结合日常执法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讲解,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介绍了拖船镇扫毒、禁毒面临的局面形式,讲解了有关社区戒毒的程序与措施,告诫大家如何识别毒品、遇到有人引诱吸毒应该怎么办等等,为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法制课。通过教育活动,社区戒毒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认识到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这一主题宣传的真正含义。纷纷表示: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各项规定,珍惜社区戒毒的机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回归社会,并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主动举报吸毒违法犯罪行为,做一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人,决不让毒品再次成为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拦路虎”。(王四飞、曾国清)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