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上饶市分行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16 17:50: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5月16日消息(通讯员  李步云  李薇)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的时代意识和思想觉悟,引导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讲奉献,5月15日,农发行上饶市分行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座谈会暨演讲比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该行党委书记陶建,党委委员、副行长万金剑、舒超、周华,机关部室主管和青年员工近50余人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8点半,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机关和各县级支行的18名选手轮番登场,在建国70周年、五四活动100周年、建行25周年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青年员工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业务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服务全行业务发展等方面展开演讲。选手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农发行人驻村扶贫的故事,用感人的事迹展现农发行人对岗位的热爱,用真实的故事传达农发行人对信念的坚守,用真挚的情感抒发农发行人的家国情怀。比赛中,青年选手们一个个准备充分、大方得体、主题突出、情绪饱满,充分展现了农发行青年员工的靓丽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余干县支行的张洁等6名青年员工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该行行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祝贺获奖选手,鼓励其他参赛选手再接再厉。

    党委书记陶建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党委委员、副行长万金剑为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

    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华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为关心青年员工成长,倾听青年员工心声,激发青年员工投身上饶农发行更高质量发展的热情,下午,青年员工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召开。该行党委书记陶建、分管团委工作的副行长舒超应邀出席座谈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及青年员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市分行团委书记李步云主持。

   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员工代表踊跃发言,倾情讲述了自己入行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在农发行工作的体会,感恩了农发行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帮助与培养,表达了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努力作为的决心。交流中,青年员工提出了对如何建立职业规划的困惑、对个人未来发展的迷茫,也对全行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青年员工座谈会

陶建书记认真听取并记录各位代表的发言,还不时对一些问题进行答复和求证。陶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他刚毕业时分配到边远农村工作的经历,他表示,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和青年员工交流座谈的机会,非常羡慕青年员工拥有的青春资本,羡慕大家赶上了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业务实现大发展的好时代。最后,陶书记对青年员工的成长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员工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守住法律红线;敬畏道德,守住道德底线;敬畏规矩,守住职业边线。二是希望青年员工要有“三力”。加强政治学习,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职业定力;提升业务素养,保持工作定力。三是希望青年员工要做到“三学”。加强思考与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保持谦虚谨慎、团结互助,做到学会做人;坚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做到学好做事。

    党委书记陶建与青年员工分享工作体会

为切实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活动期间,该行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年员工进行了现场观摩。行领导、机关部室主管和青年党员代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行领导向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人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并结合入党初心谈入党体会,青年党员代表上官震宇诵读《红色家书》节选片段。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