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宜宾高县开展2019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2019-05-14 11:41:5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五月的南广河畔春雨盎然,生机勃发,在这美好的季节,高县第七次在南广河流域沿岸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5月13日,四川宜宾高县2019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设主放流点在高县水利局办公楼外南广河河边举行,会议由副县长何彬主持,少先队代表、护鱼巡逻队代表分别作了倡议发言,县长黄修国作了“共谋绿色生态,共建美丽家园”主旨讲话,县委书记李康宣布高县2019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开始,拉开了高县开展2019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的帷幕。

“共谋绿色生态,共建美丽家园”主旨讲话

上午9时,主放流点人潮如织,组织有序,党政机关、农业执法、公安执法、护鱼巡逻、少先队、庆符镇政府6支方队排列整齐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从县水利局办公室外梯步排列两支传递鱼苗长龙,将一盆又一盆的鱼苗传递到南广河边投放到南广河里。该县还在县境内南广河流域沿线的文江、罗场、来复、月江、落润等8个乡镇设立分放流点,同步开展2019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本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共筹集资金12万元,投放各种规格的大鲵、胭脂鱼、中华倒刺鲃、黄颡鱼、鲫鱼、鲤鱼等共计10130斤。

活动仪式

近年来,高县对人工增殖放流活动高度重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已连续七年举办了南广河流域广覆盖、高规格、投放该河段野生鱼类品种多的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国水生动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宣传贯彻执行落到实处。

人工增殖放流

本次活动结束后,渔政、海事执法船将开展为期两周的综合执法巡河检查,严禁非法捕捞和游钓投放鱼苗,巩固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成果。全县各乡镇、村组联动开展护鱼活动,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强南广河、宋江河、清溪河、姜家河、二夹河、贡溪河六条河道河面垃圾、杂草、竹枝清理,治理好水环境,实现水清岸绿,推动全县渔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强禁渔期护鱼巡查工作,发现游钓者及时劝离,发现非法捕捞者及时举报,杜绝电鱼、炸鱼、毒鱼等违法行为发生,有效养护南广河等河流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县境内所有天然水域野生生态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建设“高兴之县”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严贤书 )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