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旗袍协会成立:每个女人都有一个旗袍梦

2019-05-14 11:40: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当5.12母亲节与一群旗袍佳丽相遇,将会掀起一场怎样的美丽风暴!

这是一群湖南城步最美的母亲,朱唇翠袖、莲步轻移,诗情画意,一路幽香,所过之处,众人侧目,万人空巷。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她们用独属女性的那份美丽,向世人展示苗乡女人的温婉端庄、高贵典雅。

5月1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旗袍协会在红舞鞋舞蹈学校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她说,“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旗袍文化美如霞,旗袍协会应运而生,期待更多的苗乡女性通过这个平台提升精神文化素质,彰显德才兼备、内外双修的美好品质和迷人风采。

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妇联负责人为旗袍协会揭牌。县旗袍协会协会于去年10月开始筹备,今年3月通过县民政局审核批准。发起人杨玲玲当选为会长,胡志英、肖琏英为副会长,黄先红为秘书长。74名会员以及数千苗乡群众参加和观看了精彩的旗袍盛宴。

“苗乡有佳人,芳龄韶华,眉目如画,在陌陌红尘里,婀娜多姿,暗香流韵”。揭牌仪式结束后,沿儒林大道和南湖公园进行了旗袍秀巡演,向苗乡展示旗袍之魅和女人之美。旗袍是流动的风景,“以前只在电视中和大城市里看到旗袍展示,没想到城步也有这么多旗袍美女,必须点赞!”唯美韵味的音乐,让人联想到江南水乡的杏花春雨和大上海的风情万种,不由感慨万分!不少青年男女、大叔大妈也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制作抖音传播出去。

“少女情怀总是诗,每个女人心里都有一个旗袍梦。”城步红舞鞋舞蹈学校校长肖琏英从小热爱美好的事物,长大后对旗袍的迷恋更是难已舍怀。城步儒林酒店副总经理胡志英出生在铺头古寨,闲暇时光常穿着旗袍彳亍于悠长的铺头小巷,把自己想像成一个散发着淡淡忧郁的丁香花一样的女人,撑着油纸伞从小巷那头踽踽走来。

会长杨玲玲对协会发展信心满满,“旗袍协会既已成立,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培训,修炼女性优雅气质,将旗袍文化传播与旅游景区宣传相结合,让城步旅游文化品牌更加靓丽。”(马康虎、肖丁勤)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