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湘潭市2019年第一季度城管工作讲评会召开

2019-04-25 13:21: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8日上午,湖南湘潭市第一季度城管工作讲评会召开,城市管理工作考核通报新鲜出炉。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子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市政协副主席刘良廷,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赵雯纬,各城市区(园区)、市直部门、大型企业、大专院校、省驻潭单位、各乡镇街道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赵雯纬对2019年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讲评。总体来看,一季度我市城管工作发展态势较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大力开展“文明过春节”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六小门店”市容秩序整治;全面推行街巷长制、楼栋长制工作模式;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社区(村)环境整洁行动。但对照创卫工作标准和要求,工作仍然存在明显不足。

傅军宣读了2019年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考核通报,及2019年1月、2月、3月乡镇街道城市管理工作考核通报。

其中,根据《关于对城市管理、创卫工作考核奖惩办法进行调整完善的通知》(潭城管委〔2016〕1号)文件精神,

岳塘区、昭山示范区、雨湖区获城市区(示范区)城市管理工作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别奖励60万元、40万元、20万元。

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湘潭房产集团有限公司获市直部门(主要责任单位)城市管理工作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别奖励10万元、6万元、4万元。

湖南江滨机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获大型企业城市管理工作第一名、第二名,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

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获大专院校城市管理工作第一名、第二名,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

张迎春指出,抓好城市管理工作是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需要,是提升城市整体价值的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把城市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对待和爱护。

张迎春强调,要正视当前存在的创文成果有反弹、常态管理有松动、纵深推进有不足、基础设施有欠缺、工作合力有差距的问题。下一步,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补齐短板。在重视城市主干道、主街区环境和卫生的管理的同时,把工作触觉更多向“外人看不见,但老百姓感受得了”的小街小巷延伸。特别是对垃圾处理、公共厕所、裸露黄土、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仍存在的乱象,要依据创卫工作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整改到位。要浓厚工作氛围,各级各部门要责任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协调联动到位,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压实工作责任,促进问题整改;要严督实导、加强宣传、凝聚强大合力,形成工作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常态长效、常抓常新。(陈曦)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