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中市召开现代服务业业务工作培训会

2019-04-24 11:23:3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巴中市现代服务业业务工作培训会现场

4月22日,四川巴中市召开现代服务业业务工作培训会,巴中市商务局局长郭红梅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巴中市商务局邀请到了四川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处长张继朋和四川省商务厅服务业处副处长唐毅授课。下午,四川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罗汝奎和巴中市国资委副主任王波到场授课。

巴中市商务局局长郭红梅(右)主持会议

培训会讲授了国家进出口贸易政策、生产进口贴息、营销价值取向、政策设计、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以及服务业的功能定位、总体特征、发展趋势、战略意义、理念创新、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内容,详细解读了现代服务业的本质内涵、发展思路和基本途径,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和发展模式,立足于政府引领、企业服务层面,系统阐述了加快服务业发展的现实意义提出了创新服务业发展的新理念,明确了企业高品质服务的要素。

张继朋对巴中市市现代服务业近年来发展变化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巴中市产业特征,从服务业空间布局、现代服务业体系构建等方面详细诠释了我市服务业发展战略举措,为今后一个时期该市服务业发展工作了提供战略性、纲领性指引。

主讲老师还结合巴中市市发展实际,张主任把脉问诊,要求全市上下认真学习“珠三角”和“长三角”和成都等地区率先发展的“城市群、产业强、交通畅、人口密、人富足、生态美”等先进经验,要着力提高技术、劳动、资本、产业、制度五个支撑能力,优化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温暖细致的服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既亲又满的营商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助推巴中市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业务工作培训会,就是贯彻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郭红梅表示。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有现代服务业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经开区经发局的有关同志,以及电商、餐饮、汽车、果蔬、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负责人、服务业“30工程”、100户培育培优计划有关企业、重点电商企业、外贸企业负责人。

“参加巴中市商务局组织的‘现代服务业业务培训会’,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在学习培训中,各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从国际到国内客观分析了现代服务行业发展的前景,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各专家深刻阐述了现在服务行业的必要性,为我们搞好今后企业服务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使我更加坚定了稳步推进行企业向现代服务行业转型的信心和决心。”来自平昌县雷基纳德服饰有限公司的何小娟说道。(杨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