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深圳地铁推进车站卫生间升级改造

2019-04-22 11:19:01    来源:新华网    访问:    

新华社深圳4月20日电(记者毛思倩)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地铁客流使用卫生间的需求以及市民更舒适如厕的需要,深圳地铁2018年开始对4条线路共82个车站公共区卫生间分批次进行升级改造。目前,会展中心等6个车站卫生间已改造完毕,其中车公庙站升级为智慧卫生间的示范点,市民可手机查询厕所占位情况。

据深圳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车站卫生间的升级改造除了内外部的装修以外,还进行了设备设施升级。卫生间每个隔间增加了不锈钢扶手、纸巾盒、置物架等,脚踏式冲洗阀改为感应式洁具。此外,深圳地铁为每个隔间设置了单独风口,小便斗区域和洗手台区域也增加了独立风口,加大了室内排风通风的效果。

在此次改造中,深圳地铁与腾讯公司合作将车公庙站的卫生间进行了智能硬件和软件系统的改造,成为目前深圳地铁智慧卫生间的示范点。“乘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查找车公庙站卫生间的位置,还可以实时查看隔间的使用情况。”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如厕后乘客还可以通过卫生间评价系统进行打分,促进地铁卫生间服务水平的提高。

对于地铁工作人员来说,通过智慧卫生间管理平台可以查看卫生间的设备参数配置,进行远程管理。同时,还能实时查看卫生间使用的状态,精确统计使用人数,精细化管理和安排维护人员作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