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荥阳市公安局豫龙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2019-03-27 15:17: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荥阳市公安局豫龙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网络正深刻影响着大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由于部分大学生缺乏网络安全意识,不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由此引发网络诈骗、网络盗窃案件,严重危害了大学生健康成长。

法制宣传教育讲座现场

在全国第24个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大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3月25日下午,河南省荥阳市公安局豫龙派出所社区民警付法军、辅警来明阳走进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宣传教育讲座。

付法军从网络社交和网络购物安全隐患防范、大学生必须知道的网络陷阱、网络犯罪特点和手段、校园网络贷款八种诈骗手段等方面多角度的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多个网络诈骗案例,以案说法,让学生引以为戒,且能快速了解相关法律规定的内涵和要求,从而树立自我防范意识。

安全处老师靳宝表示,安全法制教育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安全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将会得到显著提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避免网络诈骗和校园网络贷事件的发生。(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