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中市统战工作会议:做出拿得出手摆得上台面的干货硬货

2019-03-18 09:59: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巴中市统战工作会议:做出拿得出手摆得上台面的干货硬货

会议现场

3月13日上午,四川巴中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会议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任务进行了安排安排。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闻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张华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就做好2019年统战工作提出4点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决策部署,带头履行统战工作责任,大力营造重视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作好表率,及时研究部署统战领域重大事项和重要任务,狠抓统战工作短板弥补。区县统战部长要合理摆布分管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在统战工作上,聚焦统战工作主责主业。

围绕中心有作为。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讲担当、讲作为、讲奉献,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密集优势,实实在在地做出几件拿得出手、摆得上台面的干货、硬货,让市委、市政府和群众认可、满意的实事来。

统筹谋划强队伍。会议要求,要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建设,牢固树立学习理念,全面提升政策把握、调查研究、改革创新等能力,增强做好特殊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加强统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创先争优的推进机制、督查机制、激励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创先争优树形象。会议提出,建立健全统战系统、部门、区县、乡镇信息联动宣传机制,加强不同区域、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形成强大宣传合力,特别要多向中央、省等知名网站媒体投稿,进一步提升巴中统战工作知名度。高度重视“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活动开展,扎实抓好创新实践点创建。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县党委统战部部长、副部长以及业务骨干,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驻巴单位、高校、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级统战系统成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杨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