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辽宁省大连市5582名优秀义工获晋星表彰

2019-03-12 09:12: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今年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6周年纪念日,也是大连市慈善义工组织成立17周年纪念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全市慈善义工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大连市慈善总会星级义工晋星和嘉奖评定办法》相关规定,市慈善总会决定对全市5582名义工给予晋星表彰。

3月9日,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晋星表彰大会在市委礼堂隆重举行。大会听取了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工作汇报。授予王连连等12人大连市慈善义工终身成就金星奖;授予董琦等39人大连市慈善义工杰出贡献银星奖;授予李学军等5531人一—五星级慈善义工称号。大连市委副秘书长石传东,市人大副秘书长由孚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英,市政协副秘书长关宏志,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黄忠义,市民政局副局级领导张君玲,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王胜利,副会长王范茗、周建新,秘书长荆丹,基金会秘书长汪军生,区市县慈善总会领导以及义工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大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叔禥主持。

辽宁省大连市5582名优秀义工获晋星表彰

2018年,广大慈善义工认真贯彻实施《慈善法》,坚持学习雷锋常态化,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主题,在安老、抚幼、助残、济困、助学、助医、帮教、环保、公益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发展义工12730人,开展活动18045次,义工参与727495人次,奉献时间2554535小时,献血427300毫升,2467888人次群众受益。全年建立义工社会服务慈善基金12支,其中:100万元规模1支,30万元规模1支,3万元规模1支,2万元规模5支,1.5万元规模1支,1万元规模3支。大连市慈善义工组织成立17年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累计发展注册义工73万余人,义工组织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市城乡。

辽宁省大连市5582名优秀义工获晋星表彰

会上,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王胜利针对慈善义工2019年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希望。

要学习贯彻《慈善法》依法开展义工活动。全市各级慈善义工组织和广大慈善义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在法律的护航下,依法开展慈善义工社会服务活动。

解放思路,创新义工社会服务领域和载体。多做政府做不了、不好做、不便做的事,发挥慈善义工拾遗补缺的作用,精准帮扶,为百姓分忧、为政府助力。

加强对义工典型的宣传,充分释放其在慈善事业中的引领力。全市两级慈善组织要重视、策划好新老义工典型宣传活动。市慈善总会将启动《慈心善行》系列纪录片拍摄,大力宣传义工典型模范人物,弘扬慈善义工的奉献精神。

加强管理,提高义工组织的管理水平。市慈善总会将引入互联网+慈善、+义工管理模式。采用联名卡义工证,实现义工管理智能化、网络化。制定出台《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管理办法》,具体规范义工组织,慈善义工依规依法开展活动。(苗慧)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