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贵溪:社区联合大企业 欢天喜地共度元宵佳节

2019-02-21 11:44: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2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刘进、王超)中国自古就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民俗,元宵节的到来又将从腊月开始的新年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这一天红红火火闹元宵,既有阖家团聚之情,又有庆贺新春延续之意。为欢度元宵佳节,营造文明、祥和、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弘扬优秀民俗文化,贵溪市花园街道铜苑社区联合贵溪冶炼厂于2019年2月19日晚7点在文化广场一同举办了喜乐元宵汇活动。

铜苑社区以“金猪闹元宵,邻里欢乐情”为主题,活动安排了两项游戏,分别是“金猪下崽”活动和“猜灯谜”活动,吸引了广大居民和冶炼厂职工的积极参与。广场上火树银花,张灯结彩,人头攒动,活动现场十分热闹。社区的居民们各个神采飞扬,有的居民猜谜语,她们热情高涨;有的居民投球,她们全神贯注。冶炼厂的各个车间也准备了例如:砸金蛋、投飞镖、套金猪等别样的活动都大大的吸引了居民们的眼球,为今年的元宵节带来了别样的趣味。元宵节当晚必不可少的还属舞龙表演,百余米的舞龙队伍似一条长龙一般在广场中央灵活游走,气势非凡,惹得大家竞相拿出手机拍照留影。活动当晚虽然寒风凛冽,活动持续的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此次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居民们的积极性,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元宵节喜庆的氛围,嬉笑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有居民对我们说:“你们这次活动举办的真热闹,今年的活动比历年的都要丰富精彩!”还有的居民称赞说:“这样的方式过节很过瘾!”

这次举办的喜乐元宵汇活动不仅传承了我们中华民族传统元宵节的习俗,也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多样,更重要的是活动体现了社区对居民的关怀,同时也加深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沟通、了解,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也增强了邻里之间浓浓的情谊。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