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淄博市公安开通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三方通话”可第一时间止付涉案帐户

2019-01-29 09:33: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能力,减少受骗群众损失,提高止付挽损效率,1月21日,淄博公安在全市开通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三方通话”,受害群众在发现被骗后拨打110报警的同时,反诈骗中心民警可同步通话并立即启动对涉案账户的紧急止付,在第一时间内对诈骗嫌疑人的涉案帐户开展止付工作。

“市局反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运行以来,有效发挥了涉案账户及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追赃挽损等重大作用。”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大队张刚介绍,“随着现代通信技术和金融服务的不断发展,利用固定电话、手机、网络、短信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破案是一方面,如何最快速度冻结涉案账号,止付被骗款项,让被骗群众减少损失,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发现自己被骗后应立即报警,并提供对方的帐号或其他的收款方式,时间越短,追回损失的可能越大。”

在此,淄博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陌生电话后,一定不要轻易告知对方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尤其是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更不能轻易给陌生人转账,一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董春鸽、孙莎莎、胡云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