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公园:年味文化和冰雪运动成主打

2019-01-28 13:55:15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春节游园主打“年味”“冰雪”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逛年景、赏年花、忆年俗、传非遗、戏冰雪……今年春节,市属各大公园将推出系列活动、展览,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节日氛围,其中年味文化和冰雪运动成为主打。昨天,玉渊潭公园推出了“福满京城·春贺神州”活动,陶然亭公园则启动了“戏冰雪快乐·展非遗风采”新春送福活动。

玉渊潭“年韵”贺岁

玉渊潭公园运用传统文化元素开展春节环境布置,近2000只(组)大红灯笼、福字、春联、道旗等装饰全园各大门区、主要道路沿线、建筑物及廊架等处;西门内外广场,矗立着融合了宫灯造型的立体硬质“春”字,中心垂以大红灯笼,下部搭配祥云纹理;在“樱落花谷”景区,园内道路旁有红柱串儿灯,以及结合民俗文创制作的年画展板;樱花园内的雪上乐园区域,皑皑白雪配以大红灯笼,营造“全民迎冬奥,欢喜过大年”的游园景象。

玉渊潭将开展“年味”主题展览、“年味”主题集市和非遗文化传承。从腊月二十二至正月初六的每天上午,公园将在游客服务中心东侧白瓷研发中心展室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活动,邀请剪纸、曹氏风筝、彩塑脸谱等多名非遗传人、专家来园为游客讲解系列民俗、非遗文化,并让游客参与互动体验。腊月二十三、大年三十及正月初五,公园将邀请民间厨艺达人刘宗群现场教做年饭,演示特色年饭油焖大虾、糖醋排骨等菜品的传统制作手艺。

春节将至,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各色花卉装饰房间,这样的花卉被称为年宵花。今年,玉渊潭特别推出游花谷、逛花市和戏雪花游览主线路,开启玉渊潭“以花庆春”之旅。

陶然亭“冰雪”迎春

寒假伊始,很多小朋友来到陶然亭冰雪嘉年华,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造雪面积约5万平方米,用雪2万余立方米,主要分为滑雪区及戏雪区,包括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等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娱乐项目近20项,其中最火爆的项目非冰滑梯莫属,冰滑梯高4米、宽3米、坡长20米,游客可以体验速度带来的惊险与刺激。

陶然亭公园大雪山历史悠久,是为了突出红军长征元素而建的,承载了几代人的美好回忆,孩子们可以在游戏中体验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2016年开始,陶然亭冰雪嘉年华推出“加大版大雪山”——陶然亭大雪山滑雪场,搭建初级滑雪道,开设儿童滑雪培训基地,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滑雪教学。今年冰雪嘉年华已累计接待游客6.2万人次,预计将营业至大年初七。

大年三十和元宵节,陶然亭公园也将在榭湖桥开展与春节习俗相关的互动活动,如走百病、猜灯谜、年俗“连连看”等,丰富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记者 王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