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省儋州市召开打击非法采砂专项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01-22 09:43:0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15日,海南省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召开打击非法采砂专项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解决当前采砂洗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好的举措,深入推进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维护好儋州的绿水青山。

在听取儋州市近期打击非法采砂专项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与会人员就该项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朱洪武指出,自2018年9月起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非法采砂治理工作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利剑”行动以来,儋州市加大打击非法采砂力度,对河湖的非法采砂、陆域的非法洗砂,管控非法采砂设备的流通、砂料销售点、交通公安查处的非法运输等进行综合整治,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朱洪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判当前打击非法采砂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打击非法采砂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强化思想认识,在落实好现有工作机制和方案的基础上,坚持对问题零容忍,强化执法职能,加大查处力度。要坚持举一反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和遏制非法采砂,确保整治工作成效,保护好儋州的生态环境。

朱洪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工作职责,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三定方案确定的、市委市政府交待的工作职责,深入推进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实现各部门之间工作联系交流互动“无缝对接”。对发现的非法采砂行为要及时报送,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与人员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实行问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甚至向违法行为人通风报信、知法犯法以及参与非法开采和运输活动的党员干部及责任人,要予以党纪政纪处理,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副市长吴波、市政协副主席王凌融、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出席此次会议。(海洁 )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