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巴中市时新街道办事处狠抓便民利民服务工作

2019-01-16 14:07: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四川省巴中市时新街道办事处围绕“依法建居、科学管居、和谐兴居、智慧助居、服务新区”的目标,以党建为龙头,突出政治引领,以平台为载体,创新服务机制,以1650㎡便民中心为依托,全面构建“四室一平台、一堂多窗口”的党员远程教育新格局。“四室”即娘家亲情室、融心调解室、志愿者服务室、多功能会议室;“一平台”即党员远程教育服务平台;“一堂”即法制与道德讲堂;“多窗口”即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将办事处民政、社保、卫计等服务项目下沉到社区,实现窗口管理,以便民、利民为原则。创新社区管理,形成联动服务格局,提升服务水平。

“娘家亲情室”时新街道办事处西锦社区是以征地拆迁集中安置还房为主的新型社区。如何处理原村、组存在的遗留问题,是广大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社区工作的难点,设立“娘家亲情室”就是为了让被拆迁的居民能有回娘家的亲切感,使一些遗留问题能有效解决。自娘家亲情室成立以来,共调解处理遗留问题数百件,使上级政府多次调解无效的三起疑难问题得到了解决。

“党员志愿者服务室”社区采用“双报到”办法,以志愿服务方式使全体党员参与社区管理,在各个层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便民利民服务、文明劝导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应急救援服务、反邪防邪服务”。

一年来,共有近百位党员、基层干部、人民群众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集体志愿服务11次,爱心救助困难群众12位,成功举办了经开区广场舞大赛和巴中市“巴中好人”暨“幸福时新人”表彰大会,社区被推选为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一平台”即党员远程教育综服务平台,积极探索“远程教育+”模式,打造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将远程教育渗透到党务、社务、财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及金融服务多领域,将远程教育延伸到居民家中,使居民在家中就能接受教育,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及科技知识,促进经济与社会融合发展。

“多窗口”便民服务中心设有:社保窗口、卫计窗口、医保窗口、水电气窗口、广电窗口、电子政务窗口,服务中心采用一站式办公,以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突出人性化服务,以便民利民为原则,以党支部为核心多部门联动的“1+X”服务模式,制定了“三四三”服务标准。使老百姓真正体验到服务窗口向下延伸给自己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