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01-16 09:32:1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10日,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公安民警通过设立服务台、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向过往市民讲解110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邀请市第一小学、北斗星幼儿园师生进警营等方式,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关爱110、支持110、正确使用110。

1月10日上午,室外温度达到零下4度,数九寒天,滴水成冰。灵宝市公安局开展的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火热正酣。一条条迎风悬挂的鲜红横幅、一处处为民解忧的服务台,一名名不畏严寒,热情解答群众咨询的公安民警,如同一团团火焰点燃了这个寒冬。

灵宝市医院、长途汽车站、美道家超市、强人街,都遍布着他们的身影……

灵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各辖区派出所采取悬挂横幅、现场宣讲、散发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市民介绍110受理报警、求助、举报的范围及报警注意事项。

活动当天,灵宝公安共设立服务台4处,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让群众走近110、贴近110、熟悉110、理解110,使群众真正体会到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1月10日下午,灵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是市第一小学和北斗星幼儿园的孩子们。

在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向孩子们普及了正确使用110报警的方法,告诫小朋友们紧急情况下如何准确向110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便于警察第一时间赶到救助。

孩子们现场观看了视频监控系统、指挥调度系统演示,并在110接警员阿姨的辅助下,坐上接警台进行模拟接警。通过亲身体验,孩子们真切感受到110接警工作的艰辛,近距离体会到民警在处理各类警情工作时的严谨和辛苦。

随后,灵宝特警队员将当前警务实战中使用的警用装备向小朋友们进行了生动展示和讲解,大家纷纷为高大上的警用器械所折服,积极踊跃参与,近距离体验感受警用枪械。

此次活动赢得了灵宝市第一小学和北斗星幼儿园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来参观的孩子说:“今天,我参观了灵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学会了遇到困难时如何向警察叔叔求救。”有的孩子高兴地说:“今天是我最兴奋的一天,因为我摸到了真的狙击枪和手枪,警察叔叔真了不起,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当警察。”还有的孩子表示,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几次,还想再多来几次。(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